学术交流academic communication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国针灸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国针灸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点击:637次 时间:2023-03-30

3月22日下午,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国针灸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穆占劳专题授课。基础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中国针灸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处代表120余人聆听了讲座。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杨金生主持会议。

1.jpg

2.jpg

  穆占劳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历史、现实、未来及国际、国内等多个视角,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世界格局的历史演变,深入阐释了国际关系史发展的一般规律,强调了中国在历史浪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在国际上从参与者到建设者、引领者,再到贡献者的巨大转变,同时对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清晰的认识。

3.jpg

4.jp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总结强调,此次学习让我们深刻地了解身处在这样“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中,只有充分认识到其中的规律和关键点,才能正确指导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才能让我们能够站在更高的世界格局维度上去思考中医药的发展。我们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和思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我们本次学习的成效。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