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academic communication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日两国刺络学会互访交流

中日两国刺络学会互访交流

来源:中国针灸学会 点击:420次 时间:2018-09-19

中国针灸学会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受日本刺络学会的邀请,于20141130日赴日本森宫医疗学院专门学校参加了第23届日本刺络学会学术大会。

此次赴日本进行刺络放血学术交流,由专委会主任委员郭义教授带队,同行的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南中医学院高希言教授,专委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陈泽林教授等一行6人。专委会赠送日本刺络学会一套由我专委会开发的名贵砭石罐,日本刺络学会赠送我专委会由他们研制的套管三棱针及《刺络针法》一书。郭义主任委员受邀做了主题演讲:刺络放血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大会期间,日本森宫医疗学院专门学校还专门邀请专委会的代表参观了该校的针灸博物馆,该博物馆针灸史料藏品非常丰富,有多件独特藏品。

这次中国针灸学会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访问日本刺络学会是首次。此前,在中国召开的多次刺络放血学术交流大会上,均有日本刺络学会的代表出席。

日本刺络疗法源于我国,擅长细络刺络。


郭义主任委员作主题演讲

刺络大会讨论

刺络大会会场